close

 

P1020242.jpg

 

P1020149.jpg

『為甚麼妳要當親密關係溝通力的講師?』這是愛米恩心理解碼工作室開業以來,Ashley最常被問到的問題。無論在自身經驗、或在諮詢許多情感案例的經驗中,Ashley深深體驗到『相愛不能相處』之痛。在台灣的教育中,我們從師長或父母那學習如何『溝通』,然而這樣的溝通,往往是上對下的、是命令的、是充滿指責跟評論的。然後,我們也用這樣的溝通方式,與伴侶互動、與孩子互動。最後,『愛藏在了心底,卻無法讓人感受到』。

Ashley在專研心理學10多年的期間,特別針對家庭與伴侶治療鑽研,發現『溝通』背後博大精深,是一項需要『學習』的能力。擅長『溝通』,不旦可以跟同事相處融洽、處理事情更順利,也更能與主管對話,更重要的是,可以在家庭中減少許多爭吵,不在一次次失落中與伴侶疏遠,成為『最熟悉的陌生人』,甚至在孩子面前展現好的溝通模板,還能夠陪養出孩子獨立自主又負責的優良品格能力。

有鑑於此,AshleyJasmine兩位諮商師,一起著手研發親密關係溝通力-溝通零阻力課程,從阿德勒理論中抽取出最精華的溝通概念加以研發應用。例如在我自身經驗中,我的伴侶很常遲到,我們常因此吵架。在溝通零阻力課程驅使與授權活動中,我學到要如何表達才不會讓他誤會我的意思引發爭吵,這技巧讓我學會怎樣說出令人舒服的表達,讓對方不覺得被命令或要求,並且樂意接受。

掌中大腦的活動,則幫助我在當下很生氣的時候不要戀戰,先處理自己的情緒再回去溝通避免關係破壞。

伴侶讀心術幫助我了解他當時到底在想些甚麼,我才知道某些部分原來是我誤會他了。了解這點後,我比較有意願跟他溝通。

修復關係四步驟讓我有具體步驟follow,展開和解的第一步,避免長時間冷戰將關係推遠。但和解後,只要一與伴侶溝通,很容易又陷入爭吵無限迴圈,這時候溫和又堅定八步驟可以清楚表達自己想法但對方又聽得進去。最重要的是,溝通的結果,是希望爭吵點可以有共識,降低下次重複爭吵的可能性,因此共同解決問題六步驟,會教導大家如何一起集思廣益想出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
在我諮詢的情感案例中,我發現許多人其實都可以同理了解對方的狀態,但常常一開口就惹怒對方或是一開口就陷入爭吵,最後變成不知道如何表達。溝通零阻力就是教你如何展現說話的力量,達到共同解決問題的目標,系統化學習如何應用溝通技巧。

 

立馬報名:https://goo.gl/29D6ce
#親密關係溝通力工作坊 4/15()14:30~17:30

arrow
arrow

    愛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