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親密關係溝通力講座

#溝通」是一項需要學習的 #能力

就像運動需要學習避免運動傷害,「溝通」也需要避免傷害,為情感增溫,愈「溝」愈「通」。善用溝通,不只能擁有幸福家庭、更能擁有和諧的人際關係、擁有成功事業。親密關係,讓我們呈現最赤裸的自己,若能對伴侶都善用溝通技巧,相信無論在事業或人際上,沒有過不去的檻!

#以下為成員講座心得回饋

★我們在溝通時,常一不小心就擦槍走火。講座中,透過心理學理論,學習到 #四型愛情個性,四型愛情個性,就像 #星座 一樣,了解對方是甚麼星座,比較知道對方的眉角在哪,四型愛情個性也是一樣,知道對方屬於哪個愛情個性,了解怎麼跟這類愛情個性的人溝通,會比較符合他的需求,以及了解在溝通中如何進退。

★講師說,我們在爭吵中,都 #搶著要說,卻沒人要停下來聽對方說。可是同一件事情,每個人看到的 #視角 本來就不同。會衝突,是因為對方看到的視角跟自己不同。因此溝通的第一步,就是要了解對方看到的視角是甚麼。#傾聽同理 的學習,可以知道如何從對方說的話中,找出對方的視角,並學習怎麼共同建立溝通管道,共同解決問題。

★從講座中,我終於了解,為什麼每次女友跟我訴苦,我明明很用心給她建議,告訴她怎麼做比較好,卻被她罵!原來這跟 #愛情個性 有關,我是孤狼,對我來說給建議是我幫助她的方法;但女友的愛情個性是 #吉娃娃 ,她要的不是建議,是我的陪伴支持。 #傾聽同理 的SOP步驟,讓我學會以後當面對女友訴苦或抱怨時,我可以怎麼回應。

★從講座中,透過講師的講解,提供心理學觀點,重新看待衝突何以發生,並了解自己溝通的缺點。另外講座中很多 #交流互動 的機會,透過夥伴 #經驗的分享,覺得很有收穫,可以 #了解別人的看法,學習如何成長。

★學到講話的方式,要多使用傾聽同理,不要激怒對方,避免爭吵。溝通時可以先問對方,不會再急著表達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一場 #親密關係溝通力 講座,就在6/14(四)!
時間:19:30-21:00
地點: 國父紀念館 小樹屋D(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
    295號5樓-D)
課程資訊:https://goo.gl/forms/1yoWxiRrvSSGaLnh1

 

1.PNG

P_20180529_194317_vHDR_Auto.jpg

arrow
arrow

    愛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