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6/14親密關係溝通力講座回顧】
(同場次加映,就在6/20!名額有限,先報先贏)

這場講座中,根據 #四型愛情個性 ,現場 #熊貓 類型居多,而他們的伴侶,則大多為 #熊貓 跟 #孤狼 的組合。(其實 #熊貓 是百搭款阿XD)

這場的學員們都希望能夠增進 #溝通能力,不只僅限於伴侶間的溝通,也包含在職場、人際方面的溝通,而 #四型愛情個性 除了用於愛情中,其實在職場、人際中也非常適用喔~甚至有老闆學了四型愛情個性後,說他以後徵選員工也要用這測驗來徵選,業務類型要找 #吉娃娃 或 #貓咪,合夥人要找 #孤狼 或 #熊貓 類型!

在上一場講座中,認為伴侶大多會因為 #金錢議題 而爭吵,果不其然,這場講座,也有人分享因為金錢被管太多,覺得不自由而陷入爭吵(講師Ashley聽到的時候內心暗笑,因為 #以心理學的四型愛情愛情觀點來看,這很明顯就是 #吉娃娃 配 #孤狼 的組合阿~所以一方需要 #掌控,一方需要 #自由)。除了金錢議題之外,這場講座中還出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,就是女生大多會一直提醒男生要做甚麼事,而男生總是 #左耳進右耳出,因而引發爭吵。男生則覺得一直被女生唸很阿雜。其實會出現這樣的現象,是因為男女大腦運作方式不同,男生屬於 #單工運作,需要一次專心做好一件事情;女生則屬於 #多工運作 ,可以同時運轉很多件事情,然而,不同的處理事情方法,很容易引發誤會而陷入爭吵中。

因此在講座中,除了提供基礎溝通方法的SOP流程,並給予學員演練機會之外,講師Ashley還特別請小助手們演出 #四型愛情個性 面對伴侶抱怨的時候,會如何回應伴侶,幫助大家進一步理解這四類型如何辨識。整場講座中有說有笑,不只毫無冷場,更有深入的討論交流機會,每個人都收穫滿滿呢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加碼場:下一場 #親密關係溝通力 講座,就在6/20(三)!
時間:19:30-21:00
地點: 國父紀念館 小樹屋D(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
    295號5樓-D)
課程資訊:https://goo.gl/forms/1yoWxiRrvSSGaLnh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為成員心得回饋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★我們在溝通時,常一不小心就擦槍走火。講座中,透過心理學理論,學習到 #四型愛情個性,四型愛情個性,就像 #星座 一樣,了解對方是甚麼星座,比較知道對方的眉角在哪,四型愛情個性也是一樣,知道對方屬於哪個愛情個性,了解怎麼跟這類愛情個性的人溝通,會比較符合他的需求,以及了解在溝通中如何進退。

★講師說,我們在爭吵中,都 #搶著要說,卻沒人要停下來聽對方說。可是同一件事情,每個人看到的 #視角 本來就不同。會衝突,是因為對方看到的視角跟自己不同。因此溝通的第一步,就是要了解對方看到的視角是甚麼。#傾聽同理 的學習,可以知道如何從對方說的話中,找出對方的視角,並學習怎麼共同建立溝通管道,共同解決問題。

★講師教導的 #傾聽同理 SOP步驟非常實用,很能幫助溝通!

★從講座中,我終於了解,為什麼每次女友跟我訴苦,我明明很用心給她建議,告訴她怎麼做比較好,卻被她罵!原來這跟 #愛情個性 有關,我是孤狼,對我來說給建議是我幫助她的方法;但女友的愛情個性是 #吉娃娃 ,她要的不是建議,是我的陪伴支持。 #傾聽同理 的SOP步驟,讓我學會以後當面對女友訴苦或抱怨時,我可以怎麼回應。

★從講座中,透過講師的講解,提供心理學觀點,重新看待衝突何以發生,並了解自己溝通的缺點。另外講座中很多 #交流互動 的機會,透過夥伴 #經驗的分享,覺得很有收穫,可以 #了解別人的看法,學習如何成長。

★學到講話的方式,要多使用傾聽同理,不要激怒對方,避免爭吵。溝通時可以先問對方,不會再急著表達。

1.PNGP_20180614_200715_vHDR_Auto (1).jpg

arrow
arrow

    愛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